携手共克时艰!周口移动全力保障通信畅通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01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周口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周口分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全力做好通信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助力建设隔离流调点网络保障

3月23日,周口移动太康分公司陆续接到政府紧急建立方舱隔离点、第六实验小学隔离点、太康家印高中隔离点网络保障和需求。疫情当前,周口移动闻令而动,采取紧急措施,市政网三部门协同,克难攻坚、逆行而上,第一批方舱日夜奋战仅两天完成网络建设任务。

在学校隔离点,根据现场房间分布分散、布线情况复杂、隔离学生多、工期紧等问题,周口移动公司紧急召开专题研讨会议,研究制定解决方案,通过使用FTTR技术,迅速组建了一张穿透力强、光信号好、支撑多接入终端的WIFI网络,解决隔离点WIFI信号覆盖问题,助力学生上网课,确保教师、学生上课无忧;施工人员身穿防护服冒着风险施工,争分夺秒完成临时流调观察点网络保障工作。

周口移动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3月23日,周口太康县吉祥社区因出现确诊和密接两个病例,划为重点封控小区。即日起,周口移动太康分公司党员志愿者们连续5天到该社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该社区日均完成3000多人的核酸检测,为了严格落实“不漏一户 不漏一人”的要求和责任,周口移动志愿者们用喇叭吆喝,挨家挨户“敲门”,督促居民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做检测。

千万条防疫短信已发出

周口移动安排专职人员到市公安局流调溯源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场办公。每天安排2人24小时值班做好对相关疫情人员的信息核查并及时反馈。同时对外来中高风险区人员数据信息进行收集并第一时间及时推送疫情短信,做好疫情防控短信支撑工作,截至3月30日,周口移动3月份已累计推送防疫短信1300余万条。

此外,周口移动安排专人对接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每日2-3人保障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疫情防控云视讯线上会议顺利召开;避免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疫情防控相关单位专线及人员因信安问题停机,安排各县进行信息梳理及流程申请,建立常态化机制,确保防疫工作者通信畅通。

为了确保医院、定点医疗机构及政府单位等重要场所网络24小时畅通,周口移动进行7*24小时网络监测,日累计出动42人次、26车次,1辆应急通信车、4台油机。加强网络监控,目前周口移动每隔2小时向有关部门通报移动网、光网、基础维护等网络运行情况。

疫情当前,周口移动用行动践行着“战疫有我 勇往直前”的诺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移动人的力量。(邢珈翊)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