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丨艾绍飞:防疫卡点的“老岗哨”

2022年04月01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老弟,进村请扫场所码并登记信息。”3月31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高阳路街道杨西新村平舞铁道口的防疫卡点,48岁的艾绍飞拿着场所码走到车辆前,司机摇下车窗即可完成扫码、登记,整个过程不超过半分钟。

“我严格着呢,不按流程来的都别想进村里!”艾绍飞说,在站在这里,就要为全村群众的安危负责。

杨西新村支部委员马素平说,杨西新村共有居民430户1850余人,作为村里的老住户,艾绍飞对村里各家各户的情况了如指掌。利用熟悉村情的优势,艾绍飞严把基层防疫关,谁是村里的常住户、谁是外来人员,一眼就能看出来,他也由此被乡亲们叫做“老岗哨”。杨西新村群众更是逢人就说,“有了老岗哨,村里就平安。”

考虑到艾绍飞长期坚守卡点,生活多有不便,村里曾想着派几名年轻人帮他值班,但艾绍飞说,俺家就在附近,来往方便,值班也不累,多干的没什么,家里忙时有人替替俺就行了。

受艾绍飞的影响,他的妻子也经常利用空闲时间走街串巷进行防疫宣传,到卡点替志愿者值班。过去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多以村干部为主,现在一大批青年志愿者主动深入一线,成了疫情防控的主力军。(蔡长伟 陈英)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