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建成9个,鲁山县红色场馆建设力度大

2022年04月01日19:38

来源:大河网

鲁山县红色场馆建设工作总结表彰会

大河网讯 3月29日,鲁山县红色场馆建设工作总结表彰会召开,对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据悉,去年该县建成豫西整党会议纪念馆等9个红色场馆,新建红色场馆已接待参观人员近万人。

2021年,鲁山县把红色场馆建设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具体行动,成立了鲁山县红色文化场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红色文化场馆建设工作动员会,制定了《2021年红色文化场馆建设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

红色场馆

该县充分利用革命遗址和已有的场地进行建设、布展,已建成的9个场馆中,梁洼革命纪念馆、豫西整党会议纪念馆、露峰红色文化广场、文香兰旧居纪念馆、下汤红色文化纪念馆、红二十五军熊背宿营地广场等均利用革命遗址和现有的房屋场地进行建设、布展。

在场馆建设中,县财政共投入资金600余万元,相关乡(镇、街道)多渠道筹措资金近300万元,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捐献功勋章、纪念章、奖牌、革命文物、房舍、学习资料等。社会力量的支持参与,既丰富了红色场馆布展的内容,又节省了开支,产生了节资增效的良好效果。(蔡长伟 胡晓 常洪涛/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