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彦超:暖心公证诠释为民情怀

2022年04月01日19:49

来源:大河网

董彦超在为群众办理业务

大河网讯 “您好,请坐!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3月30日上午,在叶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窗口,工作人员正在热情接待前来办理财产继承公证事项的保安镇柳庄村村民史灵恩。“董主任服务很热情,办证效率也高,我们今天早上过来,在他的指导下,不到一个小时就快办好了,很感谢他。”他笑呵呵地说道。

史灵恩口中的董主任指的是叶县公证处主任董彦超,从事公证工作已近二十年,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严格受理、审查、核实程序,全力确保所办理的每件公证事项证明材料真实、合法,他经手办理的几千余件公证事项从未出现一例错证、假证和被投诉的现象,他也因此多次荣获叶县“最美职工”称号。

“从董彦超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发展有我、奋斗忘我、追求无我’的精神境界,值得每位同志学习。”叶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马金水这样评价道。

做好一件事不难,难的是慎终如始做好每一件事。董彦超就是这样,在公证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公证。

董彦超所办理的公证事项涉及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违章建筑拆除财产清点、廉租房、农机补贴计算机摇号、中央储备粮保全证据、销毁假冒卷烟现场监督等多个领域,涵盖范围广、工作任务大、内容繁琐复杂,可他始终早出晚归、任劳任怨,几乎没有周末和节假日休息时间,每年办结民事、经济公证事项近千件。在平顶山市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建设征地、拆迁过程中,董彦超曾连续多天从早到晚坚守在拆迁现场,积极参与拆迁户的财产清点工作,既保障了拆迁户财产不受损失,也减少党委、政府的后顾之忧,向公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外,面对人民群众对公证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董彦超带领公证处工作人员以方便群众为出发点,积极打出便民、利民公证服务“组合拳”,在坚持原则、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兼顾方便群众实际,不墨守成规、合理变通办理,高效解决群众燃眉之急,受到一致好评。

常村镇赵岭村村民亢女士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丈夫刘某不幸患病去世,遗留银行存款若干,急需办理继承公证后取出存款。董彦超得知情况后,及时为其办理了公证手续,并免去他所有公证费用。亢女士激动地拉着董彦超说,“党的政策好,俺也遇到好人了。”(蔡长伟 姬冠鹏 温琪惠/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