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因父亲赡养发生冲突 民警倾心为民化解获赞誉

2022年04月02日09:44

来源:大河网

群众为民警送来锦旗

大河网讯 3月28日,辖区群众高某一家人将一面绣有“为民排忧、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华分局矿工路派出所,对教导员贺广科尽心尽力成功化解其家庭矛盾,表示真挚的感谢。

原来,在一个多月前,高某家中兄妹四人,因父亲的财产及赡养问题,多次发生争吵,并引发了肢体冲突。矿工路派出所得知高某家中的矛盾纠纷后,教导员贺广科立即在第一时间开展矛盾化解工作。

贺广科从情、法两个方面作为突破点进行矛盾化解,首先登门拜访老人,了解老人意愿,随后逐一约谈高家兄妹。从情理上表达百善孝为先和血浓于水的思路来感化兄妹四人,从法理上表明不履行赡养义务及打架斗殴的法律底线。在逐一做通思想工作后,邀约兄妹四人来派出所召开家庭会议,共同协商财产分配和老人赡养的问题。

经过贺广科历时一个多月,在多次积极调解下,高家兄妹终于达成共识,签订协议,老人的财产分割和赡养问题终于得到了妥善解决。(李山林 禹鑫涛/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