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干部看过来!洛阳市洛龙区将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社区任职

2022年04月02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近日,洛龙区启动“东风”计划,印发《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社区任职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成建制选派党员干部到社区担任党组织班子成员,对党组织长期软弱涣散的社区,开展全面整顿。

  方案指出,此次选派,洛龙区坚持“选得优下得去、管到位稳得住、干得好及时用、制度化可持续”基本原则,紧紧围绕省委明确的支部优秀十条检验标准,按照镇(街道)自查上报、区委组织部深入调研,区直各相关部门综合研判等程序,精准选出3个问题多、阻力小的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干部选派。

  方案明确,洛龙区将广泛动员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报名,突出第一书记、“两代表一委员”等“七个优先”;在选派程序上,采取“两荐三审三比双选一公示”的办法进行,确保4月底前选派干部全部到社区开展工作;在激励保障上,每月给予1100元的生活补贴,每年列支1万元的工作经费,落实社区干部薪酬制度改革、购买保险、定期体检等各项激励机制,对完成任期目标的,在干部提拔使用、评优评先等方面体现结果导向、优秀优先。

  洛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探索从机关事业单位“成建制派、按届期任、选优秀用”的机制和路径,是着力破解社区党组织带头人无人可用、有人难选的重要途径,有助于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能够打破个别社区“瘫痪—整顿—再瘫痪—再整顿”的怪圈,根本上改变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面貌,是抓基层、打基础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区委将以“不信东风唤不回”的决心抓好落实。

  下一步,洛龙区将出台选派干部的管理办法、激励机制等一揽子举措,针对选派干部实行“一人一档”,按照“每季一汇报、半年一评估、每年一考核”方式,及时掌握选派干部履职情况,定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跟进培训,组织座谈交流,确保严管与厚爱并重,切实为选派干部提供摔打磨炼、综合提升的有效平台,为建设“创新高地、千亿强区、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洛龙区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社区党组织任职的公告

  为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我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相关要求,拟实施“东风”计划,探索“成建制派、按届期任、选优秀用”的机制,通过从机关事业单位选派一批优秀党员干部到社区担任党组织成员,对个别长期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持续帮建,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原则

  选派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整建制到社区任职,是一项创新性、实践性很强的工作,在工作推行中要坚持“选得优下得去、管到位稳得住、干得好及时用、制度化可持续”基本原则。

  二、选派岗位

  对于党组织长期软弱涣散社区,区级选定3个试点社区,成建制选派3名以上党员干部到社区担任党组织班子成员,岗位分为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社区党组织委员,按照“缓设台阶爬高坡”的思路,实施三年帮建计划,全面开展整顿。

  三、人选条件

  主要从区、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且符合条件的干部中选派。

  (一)基本人选条件

  1.中共正式党员,具有1年以上党龄,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对党忠诚,具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政治素质良好;

  2.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务实、敢于担当、乐于奉献;

  3.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够处理复杂问题,坚持依法办事,善于做群众工作;

  4.道德品行好,公道正派,廉洁自律;

  5.近3年考核为称职或合格以上等次;

  6.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7.家庭负担轻,愿意到农村社区艰苦环境蹲苗历练。

  (二)优先选派对象

  1.现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符合条件的党员干部,表现优秀的优先选派;

  2.有大学生村官工作经历、乡村工作经验、熟悉农村事务的党员干部优先选派;

  3.有涉农、管理、经济、司法等方面专业技术和特长的党员干部优先选派;

  4.各级“两代表一委员”中表现优秀的优先选派;

  5.事业心强、目标明确、有思路、有干劲、有魄力、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党员干部优先选派;

  6.具有主持某方面工作经验、协调组织能力强、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优先选派;

  7.获得区级以上党委、政府表彰的对象优先选派。

  (三)不予选派对象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在党纪政务处分影响期内的;

  3.曾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工作后进被召回的;

  4.其它不符合党规党纪有关要求的。

  四、任职纪律

  选派干部要全面履行党规党纪规定的职责任务,到社区任职时间一般不少于3年,鼓励选派干部长期在社区任职。任职期间必须驻社区工作,不得“走读”,不参加原单位各项工作,严禁任何单位抽调从事其它工作。

  五、管理和保障

  (一)优先表彰提拔

  1.在选配镇(街道)科级干部时,优先从到村(社区)任职满3年且表现优秀的下派社区干部中产生,特别突出的,根据相关条例,优先直接安排进镇(街道)党(工)委班子,事业单位编制身份符合转任公务员条件的,优先调任公务员。

  2.对任职满3年、完成工作目标且考核称职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

  3.选派的优秀干部优先推荐为先进模范个人的表彰人选和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

  (二)保障工作待遇

  1.选派干部的党组织关系转到所任职社区,行政、工资及社保关系保留在原单位,保留原职务职级、岗位等级,继续享受原单位各项待遇,区财政参照驻村第一书记补贴标准,按照每天50元的标准,给予选派干部每人每月(22个工作日)1100元/月的工作补贴,选派社区每年列支1万元的办公经费。

  2.依据年度考核情况,参照《关于提高社区干部工作报酬激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实施意见(试行)》中社区干部待遇报酬相关要求,选派干部按照岗位类别和相应比例,享受集体经济分红。

  3.建立定期体检、谈心谈话、工作帮带、容错纠错等制度,加大对选派干部的关心关爱。区委组织部统一办理选派干部任职期间意外伤害保险,相关镇(街道)解决好选派干部食宿、安全等实际问题。

  4.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在资金项目上优先向选派干部任职社区倾斜,区财政局要积极落实选派干部相关费用,以专项经费予以保障。

  六、报名方式及相关要求

  (一)报名时间:4月10日前

  (二)报名地点:洛龙区委组织部组织股(A1413室)

  (三)报名人员填写《洛龙区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社区任职报名表》(粘贴近期一寸蓝底免冠彩色照片)和《洛龙区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社区任职推荐表》各一式三份,材料需加盖派出单位党委(党组)公章。

  (四)报名材料电子版需同步发送至组织股邮箱。

  咨询电话:63257217

  邮箱:llqwzzk@126.com

  附件:1.洛龙区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社区任职报名表

  2.洛龙区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社区任职推荐表

                                                                                                                                                          中共洛龙区委组织部

                                                                                                                                                                   2022年4月1日

扫描二维码下载附件↓

                                                                                                                                                                      (谢芳 惠双元)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