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秉承求真务实作风 提高办实办事能力

2022年04月02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叶县农商银行着力将专项活动与党的建设、存贷款营销、社保卡发放和经营效益提升等工作紧密结合,全面动员,统筹发力,促进全行干部员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以实干实为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以党建融合为总抓手,统揽全局业务高质量发展

活动开展后,该行党委积极号召全行干部职工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转变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细、落到实处。

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以上率下,形成感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职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全行上下通过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纪律抓廉政、振奋精神抓落实,牢固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鲜明导向,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

以信贷产品为发力点,倾心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为加大对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乡村振兴,该行积极探索线上纯信用贷款品种——“叶享贷”,“叶享贷”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全线上申请、审批,从申请到放款,只需短短几分钟,并且不以任何形式收取手续费,其受众群体包括农户、个体工商户和公职人员,授信额度为纯信用循环额度,授信期内随用随借、随贷随还,便捷高效,自今年3月份运行以来,已授信698户,授信总额3584.28万元。

同时,该行还积极开展以“两问四送”为核心的“行长进万企”活动,围绕企业需求、实际困难,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精准服务,已完成36家企业的入企走访工作,5家企业将获得资金支持,涉及金额6690万元。

依托“一乡一产”,充分发挥银担双方优势,对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和有产业支撑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及辐射面广、带动力强、与农户利益联结紧密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信贷支持,有效破解辖内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以服务群众为着力点,全力推动社保卡发放工作

叶县农商银行作为河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代发金融机构,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多措并举,深入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

第一时间在18个乡镇营业网点专门设立“一卡通”服务窗口,并配备社保卡制卡机等专业设备;同时,加派骨干力量,引进先进设备,在亿联社保大厅增设至8个社保卡服务窗口,配备两台自助服务设备和3台大型快速制卡机,制卡速度由原来的3分钟一张提高到1分钟一张,实现3分钟完成一张社保卡受理业务,全力满足了广大群众每日办卡需求

此外,该行全天候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早上班、晚下班延时服务,针对特殊困难群体,特别是卧病在床、无行动能力的客户一对一排忧解难,上门服务,已提供上门服务80余次,入村办理社保卡业务60余次,累计发放社保卡31万张。(赵娜)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