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公安:心理辅导送一线 缓解压力暖警心

2022年04月02日15:47

来源:大河网

抗疫心理团体辅导课堂

大河网讯 为切实落实爱警暖警措施,最大限度舒缓民辅警工作压力和高强度工作下民辅警的心理压力,3月31日上午,宝丰县公安局抗疫心理团体辅导课堂走进流调专班,通过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民辅警提供身心放松和自我调适的方式方法。来自县局流调专班的10名民辅警参加活动。

活动中,曹雪燕教官首先带领大家做“雨点变奏曲”,通过变换口令让民辅警加强手脚配合做出不同的反应,在充满欢笑、关爱、信任、团结的氛围中,让大家逐渐敞开心扉。“手指抓逃”环节,用愉悦的游戏方式引导民辅警集中注意力、全身心投入,不被琐碎繁杂的事情影响心情,确保提高工作效率。在“优点大轰炸”环节,民辅警轮流作为“被轰炸对象”,听取同事对其自身优点的描述,曹雪燕教官逐一总结民辅警各自优点,帮助他们发现自身优点,学会自我激励,懂得欣赏自己,更懂得欣赏别人。

在舒缓柔和的轻音乐伴奏和循序渐进的放松引导下,李萌萌教官用“冥想放松”的方式,向民辅警传授如何在当前紧张的工作中舒缓身心进行“自我照料”,指导大家运用“腹式呼吸”等方法调控情绪和释放压力,教大家通过“自我平静、自我勉励、自我回忆、自我放松、自我调整”来平复紧张焦虑的情绪。

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犹如一场及时雨,滋润了流调专班民辅警的心田。大家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既抒发了心声、释放了压力,又跟战友们加强了情感交流、建立了连接,身心和精神都得到了更好的休整和放松,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阳光的心态,积极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李萌萌 陈亚诗/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