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第三批152名医护人员驰援太康

2022年04月02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周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4月1日凌晨,扶沟县委、县政府及时组织第三批次、共计152名医护人员成立核酸检测医疗志愿服务队,驰援太康县。

当日凌晨四点,扶沟县卫健委院内灯火通明,医护人员以医者仁心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早早集合,等待出征时刻。

他们中间既有经验丰富的护士长,也有年轻的业务骨干,更有来自基层的乡村医生。

扶沟县人民医院介入科护士长任红丽说:“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有责任、有义务去支援太康县。”

“太康县突发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作为邻邦县的一名最基层的乡村医生,我们也不能袖手旁观,积极报名参加,为抗击疫情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用我们的力量让疫情早点结束。愿山河无恙,早日春暖花开。”扶沟县桐丘街道卫生院花园卫生所医生李朝阳表示。

作为医护工作者的他们胸怀大局,主动担责,积极报名参与援助,面对疫情,更多的不是担心、恐惧,而是对太康县人民深深的祝福以及坚定的必胜信心。

“请党和人民放心,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太康加油!我们来了!”扶沟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何会杰坚定地说。

在接送车辆到达后,医护人员迅速登车,在曙光中奔赴太康县抗疫一线。他们的驰援展现了扶沟医护人员的专业素质及风采,披甲逆行的白衣天使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扶太一家亲,诠释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苗海波 李东东 田昊霖/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