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1岁多女孩脸部磕破 疫情防控卡点志愿者紧急送医救治

2022年04月02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看着孩子脸被磕破,流血不止,那时候,让我真切体会到了啥叫心急如焚。”4月2日清晨,看着床上熟睡的女儿,李女士心有余悸地发了条“朋友圈”。

李女士家住太康县城关镇和谐社区。4月1日16时,其1岁多的女儿,在家骑车玩耍时不小心摔倒,脸部着地,面部撕裂,“当时,孩子小脸苍白、呼吸急促,可把我吓坏了。”女儿磕碰的情景,李女士记忆犹新。情急之下,她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电话那头却告诉她,太康县第一人民医院停诊无法救治,建议她尽快到其他医院尝试治疗。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规定,李女士无法自行前往医院,她焦急万分。

就在此时,李女士想到了设在社区出入口的疫情防控卡点。据了解,和谐社区是太康县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分包社区。“同志,孩子磕住了,快救救孩子吧。”李女士抱着孩子来到卡点,向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值守带班领导冯献华求助。

“快,救人要紧。”冯献华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协调社区、卡点等为李女士开辟“绿色生命通道”。他指派党员志愿者张清巍、张廉政驾驶车辆带着李女士和其女儿迅速赶往医院救治。在社区和卡点的通力配合下,车辆很快来到了太康县第二人民医院。接到女孩后,早已在医院等候的医护人员迅速展开救治。止血、缝合、包扎,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一个小时后,一直哭闹不止的小女孩终于躺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看到女孩转危为安,张清巍、张廉政等人长舒了一口气,大家几颗悬着的心落了地。

冯献华、张清巍、张廉政等人救助女孩的消息很快传到了该县自然资源局里。同事们纷纷为他们点赞。该局局长杨绵军表示,“关键时刻,只要群众需要,我们共产党员必须像这样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为救助患者的工作人员点赞!”(苗海波 王慧星 王立平/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