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转作风 解难题

2022年04月03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鲁山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该县三创办认真梳理排查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派专人专班深入实地查看,分析问题形成原因,制定破解措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垃圾山变成小树林

该县露峰办事处下洼东侧、光明路北段至火车道处是一条断头路,由于这里比较偏僻、离居民区较远,便经常有人不自觉往这里倾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久而久之变成了垃圾倾倒场,办事处几清几治也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志愿者在植树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特别是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县三创办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现场协商,指导办事处进行规划,设立植绿点,办事处组织干部职工和志愿者集中三天时间,清理了垃圾山,平整了土地,栽上了桂花树,打造出了一个观景小树林,并在旁边竖起了“禁倒垃圾 爱护环境 ”警示宣传牌,群众对此拍手称快。

污水坑变身清水渠

城南新区望城岗社区因开发建设和道路升级改造,致使路基、房基不断抬升,造成村内雨水污水排不出去,在村中主街道旁形成了污水坑。县三创办多次与城南新区管委会会面协商,指导督促规划整修、改善环境。城南新区加大协调力度,组织村组、社区投入人力物力整治污水坑、平整空地、硬化渠道、建设泥沙沉淀池,将渠水并入排污管道,渠道两侧空地栽上了树木,彻底解决了长期存在的污水积存难题。(蔡长伟 胡晓 马远瞩/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