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2022年04月05日18:33

来源:大河网

4月2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洛阳市委书记江凌到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卢致远领学了江凌到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宜阳检察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凡事都要讲政治,都要从政治上看,要自觉把政治要求、政治标准贯穿落实在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干警绝对忠诚,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细化各项落实举措。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在推动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方面,立足检察职能,强化使命担当,细化各项检察服务保障举措,积极为高质量“宜居宜业、富美宜阳”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切实转变司法理念,着力加强法律监督,以刑事案件繁简分流、涉案企业合规建设改革试点为牵引,重点突破,以点带面,耕好法律监督“责任田”,扎实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要坚持强本固基,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质量建设年”为抓手,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突出强基导向,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全面提升检察干警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努力锻造一支“五个过硬”检察队伍, 不断夯实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基。(裴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