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加快技术改造升级 实现转型新突破

2022年04月06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4日上午,扶沟县工信局长张保军带领相关业务股室深入申祥服饰、桂柳牧业、世通机械等企业,实地查看了设备技术改造进度,进一步向企业负责人宣讲了技术改造的紧迫性和实效性,对改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要求企业在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推动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双胜利”。

技术改造是保持产业发展活力、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的关键举措。近年来,扶沟县工信局根据省、市“万人助万企”工作部署,严格按照“以高端化改造带动产业规模和效益提升,以智能化改造推动制造模式变革,以绿色化改造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方式,以服务化改造催生新业态新模式”的工作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创新驱动作用,全力通堵点、强链条、优环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全县工业企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不断做优做大做强、提升两大主导产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

去年7月份以来,扶沟县共实施技术改造项目29个,总投资10.31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21亿元。

据了解,下一步,扶沟工信局将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增强建设“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棉纺织及印染精加工”两个百亿级高质量产业集群的使命感,以智能化改造为主攻点,以绿色化改造为关键点,以企业技术改造为着力点,以新兴产业培育为切入点,以加快项目建设为支撑点,以深化开放合作为升级点,着力破解瓶颈制约,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活存量经济潜能,扩大增量经济规模,推动全县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苗海波 李东东 马金领/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