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N”守夜排查 守好疫情联防联控“安全门”

2022年04月06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明假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扶沟县商务中心区开展“网格守夜”人员排查专项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夜间到各村庄、社区排查返乡人员,充分发挥战疫“排头兵”作用,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火墙”,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门”。

4月3日晚,在扶沟县商务中心区各村庄、小区内,职工干部、志愿者身穿反光背心,在大街小巷、单元楼栋穿行,入户与分包居民耐心沟通,登记居民信息询问是否有人员返乡,重点核查在外人员的家庭是否有返乡人员、返乡意向人员、居家隔离人员需求和管控情况,通过精准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遗风险,不漏隐患,不留死角。

商务中心区党组书记刘悦红告诉记者:“我们这一次开展的守夜人活动,采取了‘1+1+N’模式,对我们辖区内3850户居民划分为205个小网格,每个小网格就有一个党员干部负责,‘1+1+N’模式指的是一个党支部加上一名党员干部,N指的是我们辖区内所有的群众、居民,这样做也是为了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居民王雪芹深有感触地说:“疫情防控以来 ,商务中心区工作人员多次到俺家排查。清明节放假期间,俺家的孩子也放假了,在外面上学想回来,因为现在疫情形势比较紧张,俺都不让他回来。我们齐心协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争取疫情快点结束,咱大家都能解放。”

疫情大考,重在基层,难在基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这些“守夜人”在一个个不眠之夜,一遍遍入户排查、一句句电话叮嘱,既当宣传员,又当劝导员、监督员,认真履职尽责,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基层小网格发挥疫情防控大效能,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苗海波 王志强 刘欣欣/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