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一批”】总投资106.4亿元!洛龙区19个项目签约、开工、投产

2022年04月07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6日,洛阳市洛龙区举行第四期“三个一批”活动暨联东U谷·洛阳光电智慧岛创新社区项目开工仪式,总投资106.4亿元的19个项目签约、开工、投产。市委常委、洛龙区委书记张玉杰,区领导韩建军、武韬、胡贵生、刘文文、任宏国、王进升、谢睿、孙亚平等出席活动,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第四期“三个一批”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开展“签约一批”项目签约仪式,随后,“开工一批”活动在洛龙区光电智慧岛创新社区项目现场举行。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洛龙区紧密围绕“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这一宏伟目标,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区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据介绍,第四期“三个一批”项目共19个,总投资106.4亿元,其中包括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29亿元,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41.2亿元;投产项目8个,总投资35.6亿元。

第四期“三个一批”开工项目:

总投资15亿元 联东U谷光电智慧岛创新社区

总投资25亿元 科技服务智慧岛创新社区一期

总投资5亿元 豫西花木基地一期

总投资3.5亿元 屋顶分布式光伏一期

总投资3亿元 正大智慧岛创新社区一期

总投资2.5亿元 洛龙区绿色化技术改造项目

总投资2.2亿元 洛龙区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

这些项目涵盖产业发展、科技服务、生态环保、新能源等多个领域,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优势、增添新动能。

在项目开工仪式上,联东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提供优质服务的“洛龙速度”表示认可。下一步,该企业将发挥特长和优势,进一步寻求与洛龙区的深度全面合作,依托光电产业链进行“延链、补链、强链”,充分调动联东集团全国产业资源梳理一批符合“风口”产业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潜力企业,强化招商,赋能光电产业及高端制造业实现集群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将此项目打造成为洛阳市、河南省乃至中部地区产业社区的标杆项目。

开工仪式结束后,相关负责人还前往“投产一批”代表项目现场进行观摩。(苟华云)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