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一批”】孟津区集中开工投产一批重大项目

2022年04月07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开工投产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 4月6日,洛阳市孟津区与省、市同步举行全区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此次“开工一批”项目共20个,总投资56亿元;“投产一批”项目共10个,总投资20.1亿元。

据悉,2022年第二季度孟津区开工投产的项目涵盖工业、农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对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增进民生福祉、增强发展后劲、打牢发展基础有着重要意义。开工的20个项目中,涉及工业项目13个,总投资43亿元;现代农业项目1个,总投资2亿元;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4.8亿元;社会事业项目4个,总投资6.2亿元。已投产的10个项目中,涉及工业项目5个,总投资7.9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总投资5.3亿元;社会事业项目3个,总投资6.9亿元。

此次孟津区“开工一批”项目的主会场是智然工业气体生产及充分装项目,该项目占地约48亩,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乙炔站及附属用房、氟气体电解车间、氨水制备车间、气体充装站、甲类仓库,配套办公楼、化验室、控制室等辅助用房,配套污水、尾气处理设施及固废暂存场所等环保设施。

已投产的再生资源交易市场建设项目,主要入驻从事再生资源(主要是废塑料等非金属废料)回收、购销、加工的企业,将成为洛阳市及周边地区再生资源交易中心,年交易各类再生资源约30万吨,年可减少碳排放近9000万吨。入驻企业预计20家,预计年可缴纳利税5000多万元,可创造就业岗位近400个。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孟津区始终坚持以项目为支撑,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第一拉动、第一引擎,有力夯实了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我们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项目谋划实施和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激发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动力,确保重大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孟津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关晓萌/文 张威伟/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