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立足职责强化督查 筑牢防控坚实屏障

2022年04月07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平人员是否向社区(村)报备,进行核查登记,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对重点人员是否有专人负责开展健康监测?”4月6日,平顶山市卫东区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组继续在辖区重点点位认真组织开展督查并提出工作建议。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卫东区纪委监委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监督机制,抽调纪检监察干部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督查形成合力,成立8个专项督查组跟进监督,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补齐防疫工作短板和弱项,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督查组通过梳理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各职能单位、酒店商超、交通站点等点位,围绕责任落实、人员管控、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防疫工作各环节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监督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同时按照“边督查、边反馈、边整改”原则,每日形成督查通报,针对发现的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及时通报、限期整改、一督到底。

卫东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决定对疫情防控工作失职渎职造成疫情扩散蔓延,产生社会影响和重大损失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一律严肃依纪依法追究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并对典型问题及时公开通报曝光。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25次,监督检查场所65个,督促整改问题26条,下发督查通报10期,6名党员干部受到组织处理。

“区纪委监委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尽锐出战,以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的监督,督促辖区各部门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补齐短板弱项,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卫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晓鹏表示。(蔡长伟 王孟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