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健康包”“学习包”为老干部送去浓浓关怀

2022年04月07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市委、市政府和老干部局对老同志的牵挂和关怀,不但关心我们的健康状况,还为我们送来了精神食粮。”项城市退休老干部朱建文接过老干部局局长刘汉书送到家的“健康包”和“学习包”十分激动。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春季又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项城市委老干部局针对当地实际情况,紧密结合老干部思想关切和实际需求,围绕如何帮助老干部做好健康防护、如何解决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精准做好服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开展了为老同志上门送去“健康包”和“学习包”活动。

“健康包”里面有红外额式体温计1把、酒精喷壶4瓶、消毒洗手液1瓶、一次性手套1包、口罩200个和1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防护指南宣传单;“学习包”里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3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党史学习教育读本》等书籍,以及笔记本等物品,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了老同志心坎上。

每到一户,该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都主动做好防疫措施,与老同志进行简短交谈,向老同志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老干部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并在接种疫苗、严格佩戴口罩等方面以身作则,亲切询问老同志疫情防控期间的日常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身和家庭的防护。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希望祖国早日战胜疫情,一定会按照防疫要求积极引导家人、朋友及身边群众做好科学防范,为疫情防控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悉,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项城市委老干部局成立3个服务保障助,对全市45名离休干部、30名副处级以上老干部登门开展了亲情服务,方便老干部学习新思想、学好养生保健常识,做好日常的学习、防护和保健,为老干部身心健康提供保障,为抗击疫情凝聚了正能量。(苗海波 李东东 张永久/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