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2022年04月07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5日上午,在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九里山街道辖区的银基王朝项目工地,该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正忙对刚卸下来的建筑材料进行消杀。

据了解,随着招商引资工作持续深入,今年以来,湛河区新增亿元以上项目3个,各类在建项目工地达到39家,施工人员800余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湛河区将在建项目工地列为重点场所,要求各责任单位强化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从严防输入做起,与施工方做好对接,强宣传、严防疫、保供应,为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根据工地人员流动等实际情况,湛河区制订了在建项目作业区域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要求各项目施工单位成立疫情防控专班、确定疫情防控责任人,专职落实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在此基础上,该区强化宣传举措,采取张贴一封信、播放小喇叭等形式,深入各项目工地,常态化宣传防疫知识,做到应知尽知。让员工与企业、企业与管理部门层层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将责任夯实到每个人身上。据统计,3月份以来,湛河区在项目工地发放宣传单页3000余份,张贴海报120余张,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800余份。

从严抓防疫入手,湛河区要求各在建项目工地做好施工区、办公区和生活区日常消毒消杀。在项目工地出入口处设立疫情防控岗,安排人员每天24小时值班,对进出工地的人员、车辆做好排查登记等工作。建立施工人员信息台账,每天记录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体温等信息,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据了解,截至目前,湛河区为各在建项目工地安排专职卡点值班人员150余名,消杀人员70余名,共排查消杀进入项目工地车辆24000余台次。

同时,湛河区加大人、财、物、技投入,全面确保在建项目工地防疫物资、建筑物资、生活物资的供应。在确保防疫物资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储备口罩5000余包,医用酒精70余箱,84消毒液600余瓶,由专人负责,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现场。要求各项目工地提前向住建部门报送备货清单,提前确定原材料采购地域,在确保货源安全的前提下,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快装快运,不误需求。由项目所在街道办事处负责,联合集贸市场、超市等单位,根据采购清单,对工地进行点对点生活物资供应。(蔡长伟 付炳鑫 张旭长)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