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临时接种点让疫苗接种更暖心

2022年04月07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人家,打完加强针24小时内不要洗澡,记得要清淡饮食!”4月2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姚孟村新冠疫苗加强针临时接种点,79岁的村民尹好在家人的陪同下接受疫苗接种。医务人员认真检查询问了老人的健康状况,并向其本人和家属详细交代接种注意事项,为她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

连日来,为尽快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湛河区姚孟街道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工作人员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根据居民需要,在各村(社区)、企业等地灵活增设临时接种点,全力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为保证接种工作应知尽知,姚孟街道通过“小喇叭”、悬挂张贴横幅海报、发放宣传页、电子屏播放等线下平台,抖音视频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及时转发相关政策动态,让居民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相关信息。组建宣传队30余支,深入居民生活区,全方位宣传科普相关知识,营造处全民支持、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同时,以“网格化”机制为依托,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全域的排查体系。结合大数据平台反馈信息,以到期未接种加强针人员为重点,集合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开展“电话摸排”和“敲门行动”,引导符合条件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接种。

对于主动要求接种的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该街道提供专车接送或上门接种服务力争实现新冠疫苗加强针“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当天上午,湛河区姚孟街道姚孟村临时疫苗接种点完成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185人,其中特殊群体占50余人。(武湘)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