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强化能力作风建设 多措并举织密森林防火网

2022年04月07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明假日期间,天气晴好,气温不断回升,风力较大,森林火灾等级居高不下。为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鲁山县林业局于4月2日组织召开全县“清明节”“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强化值班值守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深入林区进行巡查宣传

连日来,县林业局机关和国有鲁山林场全体工作人员在节日期间,组成了7个工作专班,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下沉到分包乡镇林区,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督导和初发火情处置,多措并举织密森林防火网。

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制作音频资料,利用车载大喇叭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倡导清明文明祭扫;对全县山头地块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定555个中型网格和1600个小网格,加强人员配备,紧盯重点区域管控值守和巡查、排查,坚决杜绝野外用火、违规用火、火种上山的行为发生。

通过13个林火远程视频监控点,26座火情瞭望塔,全天候24小时实时监测林区火情;县森林消防队积极响应,强化森林防火物资人员配备,集结值守,合理布防,靠前值守,提升发生森林火情反应速度,确保打早、打小、打了,保障节日期间我县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蔡长伟 陈以显 孙晓峰/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