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巡察为民办实事 用心用情为民生

2022年04月07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到大厅办事,不但享受到‘一件事一次办’的优质服务,电动车停放也比以前更方便了,而且整齐有序地摆放,看起来都赏心悦目。” 3月31日,到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郭秀英欣喜地发现,中心广场内新增了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笔直醒目的划线、停放有序的车辆,俨然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道“风景线”得益于十三届宝丰县委正在开展的第二轮巡察工作。

3月8日,宝丰县委第二巡察组开始对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停车场内机动车辆车位多,非机动车辆车位少,办事群众的电动车停放得横七竖八,既不规范也不美观,时有群众因为堵车发生口角。

巡察组深入了解后发现,因受场地限制,该中心停车场内非机动车辆车位规划较少,附近道路边也未规划非机动车辆停车位,给办事群众造成不便。巡察组随即将“办事群众停放非机动车辆不方便”的问题向该中心党组进行了反馈,下达了立行立改整改建议书。

在接到反馈问题后,该中心党组直面问题,立即召开党组班子(扩大)会议,制定整改措施,协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不到一天时间,停车场已完成了非机动车位改造升级,车辆停放井然有序。

据了解,宝丰县在我市县(市、区)中率先设立“一件事一次办”综合服务窗口,安排专人办理相关业务,并正式推出了首批“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套餐。套餐总服务时限由45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环节由62项减少至25项,办事效率提升55%。群众在办理业务时,只需提供1套材料,通过1表申报、1组流程,在1个窗口就能一次性办好,让办事群众由每个职能部门“最多跑1次”转变为“1件事最多跑1次”,实现了群众办事更深层次的“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

“良好的秩序、舒心的环境、优质的服务能够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这既是当前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也是我们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一步,县委巡察工作将继续发挥好巡察监督和联系群众的纽带功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巡察服务保障民生工作。”宝丰县委巡察办主任马蒙表示。(窦向珂)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