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假期不停歇 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2022年04月07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党员、群众志愿者主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大河网讯 清明节期间,走进郏县龙山街道各社区,在街道和社区干部的带动下,党员、群众志愿者走上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红色志愿服成为这个假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县城南部的迎宾街社区,看着道路两侧扎起竹篱笆种上百日草的小花园、整齐划一的小菜园,墙体上靓美的3D墙体画,来参加志愿服务的社区居民毛山岭高兴地说:“之前这里是脏乱差,路边堆满了建筑垃圾、碎砖块,长满了杂草,经过这一阶段的整治,变化可不小,环境变美了,大家都可满意!群众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参加义务清扫都可有劲儿!”

迎宾街社区竹篱笆小菜园和3D墙体画

据了解,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龙山街道假期不停歇,党员、干部齐参与,共建美丽家园。加强组织领导。节前,该街道专门召开党政班子会,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加压、任务再明晰,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和社区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各社区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对工作标准进行提升。

打造整治亮点。在全面整治和日常保洁的基础上,紧盯植绿最佳时期,开展见缝插绿和墙体美化,通过把荒地变身小花园、小菜园,充分利用空间,合理规划布局,在净起来的基础上更要美起来。探索设立党员监督岗,寻找热心社区事务的老党员、退休党员等积极参与,通过不间断巡查,对垃圾随意倾倒现象进行制止,规范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强化督导整改。为夯实工作职责,由街道纪工委、农线工作人员组成的专项督导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直接进社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对存在的问题及各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不间断督导。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对工作亮点进行总结推广,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效果。

人居环境整治一直在路上,接下来,龙山街道将在净起来的基础上,进行植绿、墙体美化,实施绿起来和美起来,并且探索实施人居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打造亮点,让人居环境整治实现质的提升,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蔡长伟 闫秋辉/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