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援太“天使”闫单单 提三次建议创造核酸检测最佳速度

2022年04月07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次建议创造核酸检测采样最佳速度。如今,闫单单成了众多援太医疗队中的名人。“人家闫单单真中,采取的方法合适得当,每次都能又快又好地完成核酸检测采样任务。”提起闫单单,她的同事异口同声说。

闫单单是鹿邑驰援太康医疗队队员。根据分工,作为医疗队第28组组长,她负责芝麻洼乡张庄行政村核酸检测任务。据了解,张庄行政村常住人口1000多人,4个自然村,6个村民组。由于村民多,若集中核酸采集将会造成人员过于集中,存在一定风险隐患。

于是,闫单单就向村委建议,采取分组通知。村里采纳了她的建议,核酸检测时,广场排队人数不超过100人,核酸检测秩序井然。

分组进行检测现场秩序是好了,但检测速度并不快,1000多人检测结束需要一天时间。为此,闫单单再次出招,她把3名医务人员分成两个小组,自己单独负责一组,另外两名医务人员一组,在村医和志愿者的配合下,速度快了一倍,“虽然我的工作量加大了,但核酸检测速度加快了,群众非常满意。”闫单单说。

核酸检测工作进入到第13天,全员核酸检测采取入户上门采集,闫单单主动承担张庄行政村车屋刘村100多户近400人的核酸采集任务。到村里后她根据村里住户分布情况,让村里找了一辆三轮车,由志愿者开车,她和扫码人员坐在车上,村干部提前通知该户家庭人员在门口等候,每到一户门口停下来,比起步行节约了很多时间,当天也是她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核酸检测采集任务。

下午在返回鹿邑的车上,闫单单把自己的做法分享给了同事,领队非常赞同,让大家推广这种好的做法。(苗海波 王慧星 刘培山/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