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战“疫”使命担当 项城市妇联志愿者展现巾帼风采

2022年04月07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扫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您好,麻烦登记一下信息”。

清明节假期,项城市妇联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休息,一天两班,从早上7点到晚上6点,为夹河社区夹河小区进出的居民测体温、登记信息、查验“两码”,告知外地返项人员防疫政策,引导其在社区备案,严把人员和车辆进出关,构筑社区疫情防控“守护墙”。

据介绍,近期,项城市妇联积极响应项城市委、市政府号召,对接水寨街道夹河社区,主动认领分包的“三五”小区-----夹河小区,迅速成立防疫志愿服务突击队,扛起战“疫”使命担当,展现巾帼风采。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项城市妇联主席种海燕带领妇联全部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张贴疫情防控标语、上门宣传、组建夹河小区党小组及微信群等方式,深入到居民家中,不漏一户,不拉一人,逐户开展入户排查、登记、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并帮助小区居民提前做好该小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采集码工作,同时嘱咐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出门戴口罩,少聚集,注意个人防护,有亲戚朋友、家庭成员返项要第一时间向街道社区提前三天报备,开展家庭消毒,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屏障。

截至目前,该市妇联在分包的夹河小区共走访67户,253人,张贴疫情防控标语123副,发放宣传页200余份。

据了解,接下来,项城市妇联还将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团结引导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和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巾帼力量。(苗海波 李高华 肖连花/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