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平马路小学专属防疫铃声“真香”

2022年04月08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洗双手人人上,凝胶免洗来帮忙。按照七步洗手法,遵守防疫好办法;双手每天勤消毒,安全防疫你我他。”4月7日上午9点50分,平顶山市卫东区平马路小学校园内响起这样的下课铃声。同学们听到提示,纷纷拿出随身携带的消毒凝胶,清洁双手,为大课间眼保健操做准备。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防疫宣传,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我们将防疫口令制作成校园铃声,提示学生入校、课间以及放学时做好疫情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平马路小学校长胡忠慧说,3月下旬,他有了录制防疫铃声的想法并执笔编写了这段防疫口令。

3月25日,该校五(5)班擅长播音主持的学生顿倚洋录制了童声音频,教师刘亚利为音频配上背景音乐,当天完成了铃声的剪辑制作。4月1日起,学校开始播放防疫铃声。

防疫铃声内容涵盖学生入校、预备铃、上课、下课、课间等八个时段的防疫安全教育规范,提醒师生“入校测温,间隔一米”“开窗通风,戴好口罩”“排队如厕,七步洗手”,提醒家长“接送不超黄线”。

“学校制作的防疫铃声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我家孩子随口都能背出来。现在孩子回家特别注意防疫卫生,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更换口罩,还监督其他家庭成员使用七步洗手法洗手。我们当家长的放心多了!”当天,平马路小学一(3)班学生王辰羽妈妈秦女士说。

据了解,为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平马路小学除了制作防疫铃声外,还在上下学时段在校门口利用小喇叭不间断播放防疫注意事项,并为不同年级的学生制作不同颜色的校卡,以便错峰入校。(蔡长伟 曹晓雨)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