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于濮韩:平凡岗位显真情

2022年04月08日18: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民警察自当为人民。”西平县公安局专探派出所民警于濮韩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却把忠诚和责任化作了日常岗位的默默奉献,虽然了然无痕,却可承载一生。

2021年6月,时值盛夏,于濮韩在辖区赵高庄村委许信高速施工段走访得知:许信高速施工路段存在部分施工材料被盗的情况,而施工的工人为了赶工程进度,没有第一时间报警。于濮韩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对案件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并调查走访。确定嫌疑人身份后,他和同事一起蹲点守候,最终将涉嫌盗窃嫌疑人宋某某抓获归案,同时深挖出宋某某实施的其他多起盗窃案件,辖区群众拍手称赞。

同时,于濮韩警察借助入村走访的时机,带领辅警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及时预警诈骗,提升辖区群众防范意识,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在2021年8月份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于濮韩始终坚守奋战在防控一线,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辖区内乡政府设立的疫情检测卡点迅速、规范、高效地运转,于濮韩与同事密切配合乡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昼夜奋战。同时,他利用在疫情检测卡点执勤的条件,耐心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和反诈常识,无怨无悔,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得到领导和过往群众的好评。

人生路漫长,青年正当赶路时。于濮韩时刻保持青春的热度,勤努力、多干事、多奉献,在公安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坚持修德为先、担当为责、贡献为荣、守纪为要,把实现自身价值,追求人格成功作为终身目标,真正做到有修为、有担当、有贡献,走过无悔青春路。(刘真/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