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防控责任 太康县常营镇18天疫情防控实现零感染

2022年04月09日11: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续18天,全镇疫情防控实现零感染,成绩来之不易,希望大家再接再厉!”4月8日上午,一条消息传到了太康县常营镇政府微信工作群。全镇党员干部顿时一片欢腾,看着这个数字,很多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今年3月22日,太康县突发疫情,常营镇党委、政府迅速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放射性思维,周密化安排,全域封控,门店关停,人员静止。同时,该镇政府还把全镇36个行政村进一步划分成疫情防控网格264个,号召全镇1200名党员积极投入到抗疫第一线。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为村民配送生活物资,确保全镇群众生活有着落,真正居家隔离不外出,心不慌,人安稳。

“老苏,开门,鸡蛋和蔬菜给你送来了。”4月8号,一大早,常营镇黄冈村党支部书记扶清林带着几名网格员和志愿者,把鸡蛋、蔬菜和馒头等生活物资,送到了90多岁的苏中净老人家中。“有你们在,我们更能安心居家隔离。”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生活物资,苏中净老人乐呵呵地说。

党员带头,群众也积极参与,常营镇先后有378名志愿者主动报名,要求到各个网格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和志愿者每天起早贪黑,忘我工作,有时为了完成核酸检测采集任务,有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一天只吃一顿饭。

党员干部和志愿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也深深感动着乡贤们。为改善防控卡点值守一线人员的生活条件,靳庄村乡贤廉战胜第一时间给村里捐了1万元。“买点蔬菜、牛肉,给大家改善一下伙食。今后村里有困难我还捐。”廉战胜说。

常西村党支部书记彭永礼拿出5000元,为居家隔离村民购买了米面油和蔬菜等。在他的带动下,村民你1000元,他500元,我2000元,仅仅3个小时,全村就捐赠了4万多元钱。随后,村委购买了大量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质,每天按照村民所需,由网格员、志愿者为村民配送到家中。

“常营人在大难面前有担当,互助、互爱,踊跃奉献显示出大难面前显大爱的常营精神。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常营有信心、有决心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尽可能减少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常营镇党委书记毛吉华动情地说。(苗海波 王慧星 丁文焕/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