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手扶后腰的民警,背后的故事让人泪目!

2022年04月09日11: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8日上午,在邱集高速收费站卡点,48岁的鹿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超已经带队在此坚守整整17天了,这17天里他们先后排查了3000多台下站车辆。

进入3月下旬以来,鹿邑县周边县市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因此,鹿邑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增大。3月22日,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对高速收费站等入境重要点位进行管控,作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的张超受命负责邱集高度收费站卡点。

“我们是第一道防线,我们的身后就是鹿邑,就是我们的亲人朋友……”卡点执勤第一天,张超在为执勤民警部署工作时就要求,一定要把卡点守成一座坚不可摧的堡垒,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然而,张超知道,面对繁琐枯燥的执勤任务,调动执勤民辅警的积极性,光靠嘴上要求肯定不够。从第一天开始,他就始终坚持和执勤民辅警战斗在第一线,以身作则、身先士卒。

毕竟已是年近半百的年纪,连续高强度的工作还是击垮了张超的身体,已经伤愈多年的腰椎间盘突出复发了。

“开始我们都没发现张队腰伤复发,他也没给我们讲过,但是最近他和我们执勤的时候总是一只手扶着腰……”和他朝夕相处的同事还是发现了他的不对劲,大家都劝他躺在休息室多休息。

“我怎么躺得住啊,周边的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漏掉一个就满盘皆输,组织把这个卡点交给我负责,我就是倒也要倒在执勤点位上。”尽管伤痛难忍,张超依旧坚持手扶后腰、步履蹒跚地盘查着每一台过往的车辆。只有等到晚上任务较轻的时候,他才赶到医院去输液止痛、扎针理疗。

张超以前是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去年刚刚转岗到交警大队。从打击经济犯罪的骨干到交通管理的“新兵”,张超始终以最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

“以前在经侦虽然经常出差,但是也没有现在这么辛苦,一把年纪了也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得知张超旧伤复发后,妻子虽然嘴上忍不住埋怨,却也从来不在工作上拖他的后腿。

张超的父母现在还生活在淮阳区的老家,两个孩子都在外地上学。

“春节过后我就没回老家看过父母,你说想那肯定也想,他们都七八十岁的年纪了,我咋可能不挂念?孩子们没事,他们都长大了,对我的工作也都很理解,经常打电话来让我做好自身防护……”家人也许是每个人最深的牵挂,提起无法在身前尽孝的父母,坚强的张超几度哽咽。“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一切回到正轨,相信我们一定能做到。”(苗海波 李东东 苑磊/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