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暴雨再次侵袭该如何应对?看新乡人防办给出的这份答案

2022年04月09日12: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4月8日,大河网记者从新乡市人防办获悉,新乡市人防办当天举行防汛抗灾疏散演练。据了解,此次演练是为了吸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提高人防队伍应对极端天气的处置能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平战转换专业队封堵人防工程出入口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演练以“7.20”特大暴雨袭击,造成洪涝灾害为背景,发挥人民防空防护体系优势,采取上导下演、异地同步、实兵演练的方法,分为组织指挥、人防工程防汛、紧急启用人防避难场所、防汛救灾疏散行动四个阶段。从分析判断情况、确定行动构想、定下行动决心,再到人防专业队集结、实施防护措施、紧急疏散群众、各类情况处置、后勤保障、疫情防控......演练了人民防空应急支援的各个环节。

平战转换专业队紧急集结

同时,依托人民防空基础信息网络系统的新装备、新技术、新手段,演练灾情信息传递,内容充满实战氛围。

受灾群众安全达到安置点

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受灾群众就餐点

水上紧急救援

向唐公山人防疏散基地进行疏散

在受灾群众安置点搭建帐篷

转移受灾群众车辆

组织群众紧急撤离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