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2022年04月10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8日,嵩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干警思想动态分析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分析研判第一季度意识形态风险隐患,安排部署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重点,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通过了《嵩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听取了第一季度干警思想动态分析汇报及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报告,并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全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域提能力、转作风等方面提出建议。

就做好下步意识形态工作,检察长葛朝斌要求大家:

一要深化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推动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加强学习。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借助意识形态应知应会手册、学习强国、“两微一端”等线上线下双向资源矩阵,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培训,不断提升干警政治理论修养,持续更新、掌握上级指导精神,做到学习不打烊、思想不放松,学做能转化,能力有提升。

三要做好工作。要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落实好“三同步”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应急预警机制,在网络宣传、办案办公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保密意识、规矩意识,持续做好网络舆情检测、报告、分析研判工作,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四要“管好”阵地。要进一步规范检察宣传阵地管理,完善检察机关新媒体管理办法,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规范自媒体平台,强化意识形态队伍管理,确保宣传阵地可管可控,推动检察宣传工作健康良性发展。(郭金科)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