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一场没有婚车和伴娘的特殊婚礼

2022年04月10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爸妈没有给你们准备婚车、婚宴,没有礼炮,没有婚纱,没有伴娘伴郎,没有亲朋助兴,更没有摄像师和送客,有的只是我们一家五口人的美好祝福......”这是4月6日,来自鹿邑县的共产党员武志国,在儿子武振博、儿媳张海静婚礼现场的一段祝福话语。

据介绍,武志国是鹿邑县农机推广站的一名共产党员。从春节至今,一直在责任区域卡点进行疫情防控值守。儿子武振博、儿媳张海静是大学同学,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础,两人商定并经双方父母同意,决定在2022年4月6日举行婚礼。

全国疫情多点爆发后,鹿邑县周边市县也相继出现疫情。武志国深知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不扎堆、不聚集的重要性,他便立即通知所有亲朋好友不参加贺喜。并与三公里外的亲家沟通,取消迎亲车队和礼炮,由儿子武振博开自家车把新娘接回家,一家人简单的吃顿早饭就算完婚了。

一切沟通就绪后,武志国及时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和社区报备,一场由婆婆铺新床,新郎自驾车接新娘,叔叔主持拜高堂的特殊婚礼,在4月6日早上7点完成。8点钟武志国又准时赶到责任区域,进行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武志国从1月4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没有请过一天假,就连儿子结婚当天也是准点上班,他主动帮助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买菜送面。上门为居民讲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自费购买方便面、矿泉水,慰问疫情防控卡点的值班人员,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鹿邑县农机推广站站长、疫情防控带班组长刘贵志这样评价武志国。

“武志国无愧于共产党员称号,在工作中团结同志,助人为乐,在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服务、农机推广等工作中总是走在前面,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主动向党支部报名参加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捐钱捐物,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鹿邑县农机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孙磊说。(苗海波 李东东 孙永利/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