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小小羊肚菌 致富铺新路

2022年04月11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位于扶沟县练寺镇张店高速路口的扶沟县金城妙月农业园区大棚内,一排排、一株株似雨后春笋般的羊肚菌,在这片希望的土地上破土而出,25座大棚的羊肚菌喜获丰收,预计收益在80万元以上。

据悉,该基地高薪聘请当地“土秀才”为常年生产技术顾问,采用一年三熟轮作模式集约种植羊肚菌、多宝甜瓜和晚豆角,基地生产的绿色有机瓜、菜、菌供不应求。

该园区自去年11月建成以来,立足张店村发展推广大棚种植羊肚菌产业,在种植、管理、采割、烘烤等环节,解决了当地300余名群众务工,支付劳务费2万余元,帮助附近村民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

目前,其特色种植模式已辐射带动周边多个村庄加入羊肚菌产业,为当地乡村全面振兴注入了新动能,为吸纳当地更多村民就近就业、增收致富铺就了新路子。(苗海波 李东东 李红彬/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