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三道防线”守护企业“货运生命通道”

2022年04月11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工作人员对车门张贴封条

大河网讯 4月10日早,叶县北高速出口,一辆满载硫磺的陕K货运车辆顺利通过疫情防控卡口,在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疫情防控专员的接应下快速办理着相关手续,准备前往企业卸货。

“多亏了开发区的工作人员,我才能顺利快速地办理手续,真的很感谢他们。”货运司机王国华激动地说道。

这是疫情防控时期,开发区专员在疫情防控卡口,开展保障企业物资安全稳定供应工作的一个缩影。

目前,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入驻企业100余家,产能突破200万吨,且在建项目众多,货物日吞吐量大。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园区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有序开展,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多措并举,通过设置“三道防线”——货运车辆入园区提前网上预约、高速出口“外来货运车辆服务站”接车复验、专职安全员点对点护航,在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的同时,持续保障物资运输和企业生产经营需求不脱节、不断档,全力以赴降低疫情对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

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是开发区的核心骨干企业,也是园区日货运车辆往来最多的企业。王国华作为一名外地货车司机,经常往来陕西省榆林市和开发区之间为企业送货。早在3天前,他就已通过网上预约通道向开发区提交了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证明等材料,并顺利取得开发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通行许可。

在王国华下高速时,开发区疫情防控“第二道防线”专员就已等候在高速出口“车辆服务站”。双方无需过多交流,司乘人员不下车,专员会根据预约信息协助他们快速办理相关手续,再对车门张贴封条,车辆即可快速通行。

专员护送车辆到达卸货点,会先对车辆及货物进行全面消毒消杀,确保形成防疫隔断。完成卸货,即刻再由专员引导车辆驶离,完成“第三道防线”的闭环管理,保障企业物资安全稳定供应。

“自疫情形势严峻以来,开发区各部室24小时值守,共接外来货运车辆入区申请1200余件,对通过审验车辆往来护航900余次。下一步,我们开发区将继续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扎实工作,为推动尼龙城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提供坚强保证。”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向伟说道。(蔡长伟 王俊鹏 梁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