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医保局开展“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活动

2022年04月12日1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群众办理体验明显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更加优质高效。扶沟县医保局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了为期10个月(3月1--11月30日)的“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专项活动,着力解决一批医保领域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

据介绍,活动期间,扶沟县各医保部门将全面梳理权力清单、服务清单、问题清单,找准找实医保经办服务堵点、难点问题,不断优化医保领域公共服务事项,做到清权、减权、晒权、制权一体推进,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更有温度的医保服务。

此外,该县医保经办部门还紧盯“提速办”“方便办”“一网通办、就近办、跨省通办”等医保政务服务高频事项流程,通过线上全流程体验,线下全方位办理,以服务对象身份深入基层窗口和线上办理平台亲身感受业务“精不精”、流程“顺不顺”、效率“高不高”、体验“好不好”等服务细节。发现、整改服务事项和办事流程中的不便民、不规范问题,并在形成问题清单、需求清单、解决措施清单的基础上,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抓好整改,实现全县医保审批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确保群众办理体验明显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更加优质高效。

据了解,下一步,扶沟县医保局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梳理政务事项清单,优化办事流程,减少业务办理环节,提高服务水平,从方便群众办事的角度出发,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真正赢得人民群众认可,为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苗海波 李东东 朱金香/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