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鲁山县支行助力返乡人员搭建“成长舞台”

2022年04月13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鲁山县返乡创业青年张伟,因受疫情影响,创办的装修公司出现了资金难题,他怀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农行鲁山县支行。该行经过考察,很快为他办理了10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使之摆脱了困境,公司走上了正常运营轨道。张伟激动的说:“创业贷款真是及时雨,帮了俺公司的大忙。”

  目前,在鲁山县,还有一批像张伟一样的返乡创业人员得到了贷款扶持,圆了自己“创业梦”。

近年来,随着鲁山县的乡村振兴步伐不断加快,该县劳动就业部门支持返乡创业人员的力度也逐年加大,为农行的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农行鲁山县支行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立足本地资源禀赋,以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为引擎,因地制宜拓展创业担保贷款发展模式,尽力满足不同类型创业人员的金融需求。提高产品的适用性和覆盖面,加快推动业务扩面上量,有效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该行对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发展高度重视,该行陈凯阳行长专门与鲁山县人动局接洽,以高效高质量的工作效率赢得了合作单位的好评。随后,相继收到推荐贷款资料200余份。

该行干部员工躬身入局,出新招、用实招、想高招,组成多支“党员服务小分队”参与贷款营销工作。

去年夏天,老家在下汤镇的沈先生返乡后,借助个人创业贷款和自筹资金,承包了10多个香菇大棚。从事香菇生产,年收入可达30余万元,并带动了附近30余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有了固定收益。

  该行为提升优质高效服务,个人创业贷款客户经理与鲁山县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密切合作,积极配合担保中心对借款人的准入条件进行审核。为方便客户,该行开设了一站式服务,专门配备了外拓设备。现场为借款人办理农行银行卡,开通了电子银行渠道。 此外,结合客户需求,适时向他们推介了对公账户、掌上银行、聚合码和信用卡等金融产品,为其发展壮大开辟了“快捷通道”。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农行鲁山县支行个贷客户经理不分昼夜,放弃周末时间,加班加点整理贷款手续。

  该行的优质高效服务获得了鲁山县人劳局和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个人创业贷款金额达5000余万元。(陈海)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