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郏县:第一书记为民修路暖人心

2022年04月13日16:31

来源:大河网

路面硬化施工中

大河网讯 “真想不到工作队来了以后,将门口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以后下雨天再也不怕踩泥了。”4月12日,郏县王集乡孙集村脱贫户李东方高兴地说道。这是郏县审计局派驻孙集村工作队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孙集村老五组村道为临时性土路,路面坑洼不平,雨天泥泞难行,给生产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帮扶单位主要领导和驻村工作队在走村入户过程中,了解到村民的期盼,主动谋划,积极协调,争取到道路硬化指标。为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工程开工后,工作队吃住在村,与村干部一同定方案、搞规划,与村民一同清理杂物、平整路面、压实路基,完全融入到劳动氛围中。目前,3条连通几十户村民的水泥路已现雏形,预计在4月中旬前完成路面铺设。

据了解,该村帮扶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帮扶工作,自2021年8月份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入村开展工作40余次,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履职尽责,通过座谈交流、走村入户等形式,详细了解帮扶村现状和群众期盼。截至目前,已开展了监测对象房屋修缮3户、慰问看望脱贫户75户、捐赠抗疫物资1万余件、硬化路面750米等10余件利民实事,帮扶工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将乡村振兴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着力破解农村‘行路难’,全力打通村组入户‘毛细血管’。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协助村两委发展村集体经济,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条件,在新型经营主体的发展和培育上下足功夫,争取将我村产业发展壮大,为老百姓谋福祉。”驻村第一书记赵大树说。(蔡长伟 侯兵/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