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标扫一扫 道路信息全知道 商水县为道路制作“身份二维码”

2022年04月13日1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丘生路是根据一位商水历史名人曹丘生命名的,曹丘生是法学鼻祖,丘生路以前叫纬二路,2016年才使用的现在的路名,商水公、检、法机关都在这条路上......”4月13日,从项城来商水办事的刘先生,在丘生路旁等人的时候,拿出手机随手扫了扫身边路标上的二维码,不仅看到了自己位置信息地图,还了解到了所在道路的文化故事,他兴奋地向同伴做起了介绍。

这位刘先生扫的二维码,就是商水县城区刚刚安装的“智慧路标”。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日,在商水县城区各条道路上,多了许多新型路牌,这些路牌除了路名、道路指向外,还增加了二维码。市民和游客只需要拿出手机扫一扫,道路的地名资料、所在位置地图就会立刻显示出来,从而知道自己确切的地理位置以及周边的政府机关、酒店、金融网点、医疗机构、公厕等便民服务设施,实现了商水城区道路数字化创新模式,提升了商水“智慧城市”管理水平。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创建文明城市水平,切实提高市民对公共基础设施的满意度,由商水县民政局负责实施,对县城城区路名标志牌更新更换为带有二维码的“智慧路标”。新路标共安装600余处,不仅对原有路牌进行了更换,也对城区有路无牌的路段进行了设置,实现了城区“智慧路标”的全覆盖。

对于在路标上增加道路二维码一事,商水县民政局地名办工作人员介绍,商水是一座古老的县城,文化底蕴厚重,然而人们每天都走的熟悉道路,它们背后的故事却鲜有人知。这次县民政局深入挖掘道路背后的文化历史,为每一条具有文化内涵的道路制作了属于自己的“身份二维码”,贴在路标指示牌的文字旁,让市民和游客通过手机微信扫码就可以知道每条路背后的故事,从而唤醒沉睡的道路历史文化,不仅增加了城市的亲和力,更是帮大家留住了记忆,再现乡愁,让市民和游客进一步感受到了商水这座拥有文化内涵城市的魅力。(苗海波 李东东 李春天/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