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整治田岗水库垂钓乱象

2022年04月13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这里是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禁止垂钓,赶快把鱼竿收了,离开水库……”执法人员对在水库边钓鱼的几位同志进行劝说。4月9日,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舞钢分局联合市水源地所辖乡镇及渔业等部门开展违规垂钓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田岗水库水源地周边非法垂钓行为,依法开展水源地水质保护工作,全力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 

整治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分为两组,对田岗水库垂钓违规现象多发地段进行突击检查,对违法捕捞的渔具渔网就地清理,并对无视“禁止垂钓”安全警示牌的违法垂钓者进行相关法规的普法宣传,并对其劝说、劝离。

“随着气温的升高,水库周边垂钓者增多,投放的饵料及丢弃的生活垃圾对水源地水质都会造成一定影响,因此违法垂钓专项整治行动势在必行。”舞钢分局环境监察大队队长郭志豪表示,后续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在做好水源地水质监管工作的同时,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张云云/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