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首家农业保险三农服务网点挂牌

2022年04月14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农业保险三农服务网点挂牌

大河网讯 “区里花钱给麦田上了保险,让我们老百姓着实吃了颗定心丸,我打心眼里高兴。”4月12日,洛龙区李楼镇夏庄村村民李大爷高兴得合不拢嘴,家里的麦田有了收益保障,不再担心耕种、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任何问题。

当日,洛龙区农业农村局和洛阳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李楼镇夏庄村举行“农业保险三农服务网点”挂牌仪式,洛龙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国元农业保险洛阳中心支公司、李楼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农业保险三农服务网点”挂牌。与此同时,李楼镇穆庄、二北、焦寨三个代表村授牌在当日同步进行。

据了解,基层社区农业保险服务网点的设立,是服务“三农”的重要支撑和抓手,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各村(社区)建设服务网点,是为了将保险相关服务充分延伸进基层,农田出现相关问题时,服务站点工作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实地情况查看,从而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保险服务,确保农民利益得到保障,真正的发挥农业保险“细胞器”作用。

据了解,洛龙区2022小麦政策性保险由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洛阳中心支公司承担,其中,小麦完全成本保险金额为每亩1000元,每亩保费40元。此次投保共涉及6个镇(街道),参保农户10331户,参保面积2万余亩,保费共计83.5万元。按照省、市、区财政和农户分别承担25%、18%、37%、20%份额比例,除省、市、区财政支付金额外,农户应缴纳保费16.7万元,为充分落实辖区惠农政策,为农民种植生产提供切实保障,依据洛龙区政府《关于全区农林政策性保险工作的决定》要求,农户个人应交保费由区财政进行列支,农户个人不再承担任何费用。

“近年来,农业保险持续扩面、增品、提质,在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后,农业保险三农服务网点挂牌将持续进行,为全区50个村(社区)设立服务站点,真正让农业保险发挥作用,为农民生产保驾护航。(谢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