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收听收看2022年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2年04月14日20:00

来源:大河网

  4月13日下午,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肖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曹玉娟,城区四个办事处主任及县文明委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鹿邑县文化中心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全省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会议还通报了全省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存在的突出问题,漯河市、安阳市、林州市、新郑市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中国特色城市治理的一大创造,是一项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相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高举旗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健康发展。要总结经验,始终坚持政治统领、价值引领、人民立场、群建群创、以文化人,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良好态势和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深刻理解把握文明城市创建“守正创新、提质升级”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精会神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升级工作。要竞相出彩,突出思想武装,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突出求实求效,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突出统筹谋划,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突出长效机制,加强对创建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向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周口市立即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同时,对鹿邑县等6个省级文明城市提出提质升级的要求,力争在本创建周期内实现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目标。

  吉建军强调,要保持清醒忧患意识,在充分肯定成绩中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凝聚全市之力努力把周口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省委宣传部宁伟供搞)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