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出新空间 “改”出新生活 鹤壁市山城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

2022年04月15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好了!这两栋危旧房终于拆了!这房子年久失修,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每次从这儿过都提心吊胆的。现在空间大了,怎么走都舒心了。”居民张女士笑着说。这只是鹤壁市山城区山城路街道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一个缩影。

老旧小区改造暖民生

今年以来,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改造工作真正见效惠民,山城路街道紧密结合老旧小区及城市更新工作要求,多措并举,迅速掀起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热潮。以拆促改,为小区改造打下基础、腾出空间;以改促治,为塑造亮点打造精品埋下伏笔、做好铺垫。制定了详细周密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定期召开班子会议集中对改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多次分析、讨论、研判。班子成员带头、全体职工参与、专人项目跟进,积极宣传上级政策,做通群众思想工作,确保拆除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完成重型厂单面楼、标准件3号楼、二中西院家属楼以及无线电七厂危旧房拆除工作,涉及住户80户,总建筑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改造雨污管网2100米,路面硬化5600平方米,外墙保温28000平方米。

小区焕新颜家园更宜居

山城路街道联合城管等执法部门对违章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对路面及其他设施进行改造。在改造过程中发现因小区地理位置特殊,改造施工图纸上并未涉及安装路灯。街道立即联系设计院,层层对接,反复沟通,寻求最终解决方案。经过施工,改造后的楼房外立面“靓丽”起来,道路平坦起来,楼梯加固起来,环境好起来,让群众更重要的是居民心里美起来了。

下一步,山城路街道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成功经验,通过征求居民改造意愿,确定具体规划方案。坚持问题优先、方案共谋、因地制宜、一区一特色工作原则,完善住宅小区的基础功能,拓展公共空间和配套服务,树立标杆,打造精品。(庞江海/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