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禁种铲毒正当时 春季踏查不放松

2022年04月15日15:23

来源:大河网

民警下乡开展春季踏查非法种植罂粟

大河网讯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同时也是毒品原植物生长的旺季。为加强辖区禁种铲毒工作,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罂粟,日前,宝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持续加大禁种铲毒力度,组织开展春季踏查非法种植罂粟工作。

禁毒大队民警先后来到大营镇清凉寺村和石桥镇王庄村,其间,民警深入到田间地头、林地、河沟荒地、院落等区域开展拉网式集中踏查,按照“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不漏户、不留死角,彻底消除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民警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辖区群众开展禁毒相关宣传工作,讲解毒品给人类带来的危害,普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等相关知识,提高村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鼓励村民举报一切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禁种铲毒踏查,深化了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禁毒意识,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社会责任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意识和参与禁种铲毒的积极性、主动性明显增强,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李萌萌 陈亚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