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一人一季五元捐” 汇聚力量促改善

2022年04月15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双槐赵村“一人一季五元捐”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 近日,郏县长桥镇瓦厦吴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一人一季五元捐”活动,收到捐款2030元。与此同时,该镇兴店村、双槐赵村也分别收到520元、830元捐款。

为把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引向深入,去年10月,长桥镇积极实施“四个一”工作机制,根据各村实际,成立了由“五老”(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老领导)组成的“美丽家园”共建共享共治委员会,根据村庄格局划分村“三委”干部人居环境整治责任区,建立“户长制”,网格内的村民选出一名德高望重的村民担任户长;设立党员示范岗,坚持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带动,形成上下联动、群众参与、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持续改善村容村貌。

近期,为进一步加大镇、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提高群众参与的主动性,该镇相继在双槐赵、瓦厦吴、兴店3个村开展了第二季“一人一季五元捐”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全镇干群有力出力、有智出智、有钱出钱,营造了人人关心村庄治理、人人主动美化家园的良好氛围。(蔡长伟 张鸿雨/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