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两癌”救助暖人心

2022年04月15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发放“两癌”救助金

大河网讯 “我这行动不方便去不了集中发放点,县妇联的同志们到家里来给我办理救助金手续,真的是太感谢了。”4月13日,工作人员到鲁山县下汤镇王庄村为患病妇女办完手续后谷女士真诚地说道。

为了切实做好困难妇女“两癌”救助工作,鲁山县妇联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患病妇女身体等情况,采取分片、集中、入户等形式,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设县城、下汤、磙子营三个集中发放点,为全县48名患病妇女发放了“两癌”救助金。

在发放仪式上,县妇联副主席陈慧鼓励受助的妇女要坚定信心,正视疾病,乐观面对,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勇气,用顽强的意志争取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介绍,困难妇女“两癌”救助工作,是党和政府关爱困难患病妇女的一项民心工程。此次河南省“阳光母亲”计划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项目鲁山县共救助困难“两癌”患病妇女48名,每人发放救助金1万元,共发放48万。  

截至目前,鲁山县已有390名困难“两癌”患病妇女获得到了救助,救助金额达390万元,有力推动了“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的开展,使广大妇女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蔡长伟 陈以显 马辉映/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