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水毁道路蝶变致富路

2022年04月15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无限,风光正好。4月13日,在鲁山县熊背乡月明石村宽敞平坦的河堤边水泥路上,老人们有健身散步的、聊天话家常的、拍抖音的……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以前,这段50余米长的河堤路面是土路,也是月明石村二组37户群众上山种地必经的生产路。该河堤于去年8月份被暴雨冲毁后路面塌陷,从地里运出庄稼只能靠肩挑背扛或绕道而行,费时费力。由于村里青壮年大部分在外打工,家里的老年人扛不动挑不了,这片土地暂时闲置无人耕种。

该乡纪委书记武乐乐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乡党委政府汇报,并组织村组干部一同就现场情况研究商讨解决方案,最终商定由乡村两级筹措资金进行修复。

今年2月份,开始动工加固修建河堤,接着对水毁道路进行修复,全村群众积极参与劳动,河道清淤、装车拉运、垒筑河堤、填铺砂石、平整路面等,大家马不停蹄,历时1个月,一条长100余米,宽2.5米的河堤水泥路终于修成了。

一路通,百业兴。这条崭新的生产路,如今已成为村里的致富路。目前,正值农耕时节,望着眼前平坦的道路,村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脸上挂满笑容。村民们种在山坡上的苗圃也得救了,他们通过这条路把小树苗一车一车的拉出去卖掉,挽回了损失。“路要是不修,俺今年10来亩的血桃可要烂地里了,感谢乡政府干部,他们为群众解决了大难题。”种植户李建军感激地说。

“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以高昂的工作状态,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真正体会到党的温暖。”武乐乐说。(蔡长伟 蔡文杰 徐晓佳)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