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做好“水文章” 绘就“绿画卷”

2022年04月15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4日,叶县灰河生态公园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工人们正抓住春季施工的大好时光,干劲十足地加速推进河道疏浚、植绿建景等工程建设,美化河岸线,扮靓生态景,打造生态河道,全力做好“水文章” 绘就“绿画卷”。

“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人员、机械趁天抢时组织施工,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灰河生态公园项目执行经理许福来说。

据悉,灰河生态公园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西起平叶快速通道西800米处,东至城区广安路南段灰河建成区,全长5公里,占地面积约40万平方米(608亩),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工程26.6万平方米、道路及铺装工程约2.8万平方米、水系工程约11万平方米。同时,全线增设景观带,提升完善沿线照明、观光、休闲等景观配套设施,形成景观点、景观带,水生、岸生植物有机融合,实现春季赏花、夏季遮阴、秋季观色、冬季有绿的生态廊道公园。

灰河生态公园工程项目自2021年10月开工以来,承建单位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抢时间抓进度,赶工期保质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环保施工措施,多作业面同时建设,快速高效地推进工程进度。

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30%以上,新栽植乔灌木9950株,景观桥、游园、廊架等工程项目正加紧建设,预计明年10月全部完工。建成后,与已建好的大灰河滨河生态公园有效地串连在一起,形成环绕城区南部景观集群带,不仅能有效提升灰河水生态及周边生态环境,还将成为城区南部绿色滨水生态休闲廊道。

“灰河生态公园项目是我县重点民生工程,我们将加强沟通联系,相互配合,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早日让群众尽享‘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河道红利,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叶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王艳阳说。(蔡长伟 杨爱国 王岚莹)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