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强能力锻作风 打造市场监管铁军

2022年04月16日10:55

来源:大河网

擂台赛进行中

大河网讯 4月14日,平顶山市石龙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3月份“比贡献、亮成绩”擂台赛。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石龙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立足本职提能力、持之以恒改作风,突出党建引领,躬身入局,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锻造出了一支作风优良的市场监管铁军。

来自15个局属单位的负责人参与此次擂台赛角逐,用演讲抒发争先之志,展现出了“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的良好精神风貌。围绕自身工作实际亮成绩、比贡献,同时也找差距、挖不足,对个人工作水平和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形成人人想出彩、人人争出彩的良好局面。比赛中,选手们饱含热情、声情并茂,抒发自身在能力作风建设中的所干、所思、所闻。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冀亚兵针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开展擂台赛活动,是激励引导党员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去真抓实干的有效举措,必须长期坚持,常抓不懈,持续开展。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用力补短板。要争做工作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各单位要对照各自承担的重点工作找准差距,盯住短板,制定具体措施,一项一项地算账,一天一天地赶超,争取各项工作都能取得更好成绩。

同时,冀亚兵希望擂台赛活动中大家发言稿要突出细节,汇报时若能做到脱稿讲话,娓娓道来,更能体现工作实际,建议今后将脱稿汇报列入加分项;要提高文字能力,要敢讲敢说,善于总结,突出工作中的亮点和数据。要梳理活动中暴露的问题,如某些同志思想上不够重视,发言稿似流水账,没有把工作写实;或者只有工作过程,没有结果导向;汇报中没有突出工作措施和效果等。

此次擂台赛活动,采用现场打分与平时表现综合评分制。围绕业务工作、预算收入工作、重点工作、临场发挥等,全面评估、立体研判。局属各单位将以“比贡献、亮成绩”擂台赛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相互比拼较量,加快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唱响实干主旋律。(蔡长伟 田德雨/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