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位宣传显成效 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强

2022年04月16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3日,家住确山县三里河街道某小区的齐女士正在午休,突然听到客厅玻璃的破碎声,经查看,发现一只尾巴很长的雉鸡不知什么原因破窗而入,客厅窗户玻璃碎了一地,雉鸡疑似受伤。

齐女士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确山县公安局森林分局立即组织民辅警前往了解情况,并将该雉鸡带回分局。在经过专业人员简单救治后,与森林分局民警与县自然资源局野保办工作人员一同将该雉鸡送往驻马店市野生动物救助站,待条件成熟后放归自然。经鉴定,该长尾雉鸡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冠长尾雉。

今年以来,确山县公安局森林分局不断加大对涉林违法犯罪的打击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群众自觉救助野生动物行为明显增多,警民共同救助野生动物已逐步形成常态,营造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文明氛围。自4月11日以来,已成功救助2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和1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冠长尾雉。(张莹)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