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村级电商物流服务点194个!确山县电子商务助推乡村振兴“成效喜人”

2022年04月18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确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商工作,坚持不懈把电商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贯穿工作始终,坚持加强培训、健全体系、建设平台、打造品牌等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有效推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的突破,电子商务工作实现“三个覆盖”(即,网络通信服务全覆盖,电商站点服务全覆盖,快递物流配送服务全覆盖)。

       截至目前,全县建成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1个、镇级电商物流服务站点12个、村级电商物流服务点194个;2021年电商交易额达17.86亿,同比增长248.35%。注册网商数量达3600多个,电商企业累计1500多家,电子商务从业人数11000多人。

       确山县农村电商发展一路高歌猛进,电信、移动、联通三家网络和通讯已覆盖全县乡村,移动通信基站1322个,3G、4G覆盖率均达100%,全县通过电脑、手机使用互联网的家庭达95%以上。2021年7月,驻马店市电商直播大赛现场会在确山县举办,确山县电商工作在会上作了先进典型发言。2021年11月确山县电商产业园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农村创业园区(基地)”荣誉称号。2022年2月确山县商务局又被河南省乡村振兴局、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授予“互联网+抗灾情战疫情促销售助消费”等系列活动表现突出单位!(李慧峰)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